【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1月17日> 难以明白


犹太人私下议论祂,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 』(约翰福音 六章 42)
 
这 段经文让我们看到犹太人对耶稣教导的议论。他们认为耶稣自称是从天上降下来、并能给人永生的话是无理、愚蠢,甚至是对神的冒犯。他们想,耶稣的父亲约瑟和 母亲马利亚都是他们所认识的,如今祂却自称是从天上来的,说这种话的不是笨蛋就是大骗子。这个人的父母明明住在附近的迦百农,可是他凭什么说他是从天上降 下来的呢?
 
约 翰把这件事记下来,对每个人都有警惕作用。当我们读到神的话以及神对我们有什么计画时,不需要担心这些话是不是有道理。如果你想要成为基督徒,并且想明白 基督教的真理,就不能用理智来判断基督教的教义在你想来是否正确。相反地,你应该这么说:「我所关心的并不是它有没有道理,而是它是不是神的话。如果那是 神的话,我就要完全地接受。」我经常提醒你不要为属神的道理争辩,或者试图用理智来了解它。因为一旦你想用理智来了解它,或把它放在你能了解的范畴中,在 真理上就失脚滑跌了。
 
俄利根(Origenes Adamantius)以及其他许多教父们都有这种经验。他们的错误在于作得太多了。他们试图把人的理智与世界的义和基督教的真理融合在一起,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撒迦利亚书9;启示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