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1月15日> 危险的赞美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诗篇 五一篇 15
 
大卫请求主打开他的嘴,从这里可以看出此刻他要赞美主是多么地困难。这是神命令我们作的(诗五十14)。公开地传讲神并感谢祂是需要特别的勇气和力量的,因为恶者不断地想阻止人们这么作。如果我们可以看到撒但所有的伎俩,就可以了解为什么大卫要祈求主打开他的嘴、让他能赞美祂了。因为他要将有关主的事告诉恶者、整个世界、所有的君王以及每个人。
 
有 许多事会让我们三缄其口:对危险的害怕、想要得到什么,甚至是朋友的忠告。恶者用这些事物让我们停止感谢神,这是我在生命中常常感受到的。可是在一些重要 时刻,当神的荣耀受到威胁时,祂就会站在我的身旁,打开我的嘴,不管外面的拦阻有多大。圣灵鼓舞我们,就如彼得说的:「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徒 四20)。圣灵为我们用说不出的叹息向神祷告(罗八26)。接着,主就会打开我们的嘴,诉说对祂的赞美。
 
每次圣经说到人们公开赞美神的情形,都是在极端危险的状况之下。这是因为当人们荣耀神时,是公然地与恶者、这个世界以及自己败坏的本性作对。因为你怎能赞美神而不先宣告这个世界是有罪的呢?而定这个世界的罪是为自己招来仇恨,并且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危险的状况之下。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撒迦利亚书7;启示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