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1月4日> 不要骄傲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拉太书 五章 25-26
 
当别人赞美你时,你应 该知道,当受赞美的不是你,而是基督──唯有祂配得一切的赞美荣耀。你所以能够过着虔敬的生活,并且以神的话教导人,并不是你自己的才华,而是神所赋予你 的恩赐。因此,当受赞美的并不是你,而是住在你里面的神。如果你能认识这一点,便不致因为别人的赞美而得意忘形。因为「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林前四7)相反地,这时你应将荣耀归给神。
 
而在另一方面,如果有 人毁谤你、欺压你、迫害你,你也不应该放弃神呼召你作的事。神会用祂的恩典将我们的荣耀包在羞辱里面。祂会用世上的仇恨、迫害和亵渎来盖住我们的荣耀。不 仅如此,跟随我们的人也可能对我们很粗鲁而不知感谢。这些跟随者可能是农人、城里的人或什至是有地位的人,但是当他们对福音不敬时,他们对福音的破坏甚至 要比公然迫害我们的仇敌更严重。神允许这些事情发生,好让我们不致因我们的恩赐过于骄傲。我们应该常常记住这些状况,因此不致自以为了不起。
 
当然,我们的跟随者中有很多会因为我们是传道人而尊敬我们。但是有更多的是憎恨、轻视或是想迫害我们的。但是当我们想到这些情况时,应该高兴,因为这一来我们便不会以个人的荣耀为意,而能以我们的主为真正的喜乐。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西番雅书1;彼得后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