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27日> 与罪作战


与罪作战-10/2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加拉太书 五章 17

 

信 主的人可以因保罗这段话得到很大的安慰。在他们的身体里,同时存在这败坏的本性与神的圣灵。在这种状况下,圣灵统治着人的生命,而败坏的本性则居于从属的 地位。公义居首,而罪仍在蠢动。并不是每个人都明白这个事实。如果你以为信徒必然是完美无瑕,却感到自己处处瑕疵,那么你必然会陷在悲伤与绝望中。可是任 何明白这个事实的人,会发现其实最坏的事也能够成为最好的。因为当你败坏的本性引诱你犯罪时,你就会寻求基督的赦免,你就更想要紧握住因信心带来的义,在 平常你并不是很急切地这么作。

 

在 这同时,基督徒也应该随时防备败坏本性的作恶,而能时时相信并且依靠耶稣基督。在这种情况下,基督徒成了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家。他们可以从悲伤中创造出喜 乐,从惧怕中创造出安慰,脱离罪而寻找到公义,并且从死亡中体会生命。当他们极力抵挡败坏的本性时,他们可以制服罪,让它在圣灵前俯首称臣。

 

当 你警觉到败坏本性的欲望,应该不要对你的得救绝望。虽然你感受到这些欲望的存在,却不需要对它们投降。你在基督里愈成长,愈能感受到罪与圣灵的争战。在你 里面,也许仍常有性欲或愤怒的试探,你却不应该让它们辖制你。虽然罪会把这些欲望鼓动起来,你却不应该把自己交给它们,而应靠圣灵胜过它们。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弥迦书6;雅各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