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25日> 正确的认识


正确的认识-10/25

 

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 』    约翰福音 十四章 9

 

我 们应该小心,不要把基督与神分开。这就是腓力在这里所犯的错误。他忽略了基督,而只寻求在天堂的神。他这样想:「我听到基督对我说话。但我怎么能知道在天 上的神对我的想法以及对我的计画呢?」这和不信或否认神又有什么区别呢?基督必须纠正腓力这种错误的想法。祂说:「腓力,你为什么要把我的父和我分开呢? 你的思维已经跑到远远的天上去了,留下我在这里说些你听不明白的话。你难道没有听到我所说的话吗?任何看到我的人也看到了父。你难道不相信我在父里面、父 也在我里面吗?」这些是满了爱心、却也是十分严厉的话。因为基督无法忍受我们对祂没有正确的认识。基督要我们紧紧持守祂的话,好叫我们除了从基督本身,不 向其他地方寻找神。

 

有 个敬虔的隐士,名叫安东尼。他看到有些年轻修士想尽办法,去发现神的奥秘。但是安东尼警告这些年轻的修士说,如果他们看到真有人爬到天堂,并且有一只脚踩 上了天堂,他们应该赶快把这个人拉下来。因为这个人一旦双脚都踏上了天堂,一定会倒栽葱掉下来的。安东尼的话对那些想要到天堂、把天堂打个洞、一窥究竟的 人是个很大的提醒。因为在他们这么作的时候,他们忽略了基督。因此你应该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的想法走离了神的话,将基督和神分了开来。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弥迦书4;雅各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