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19日> 继续相信


继续相信-10/19

 

他们因为被领到约瑟的屋里,就害怕,说:『领我们到这里来,必是因为头次归还在我们口袋里的银子,找我们的错缝,下手害我们,强取我们为奴仆,抢夺我们的驴。 』    创世记 四三章 18

 

约瑟的哥哥们不知道他们将会有怎样的遭遇,当然一点都不敢期望这位埃及的统治者──事实上是他们的弟弟──会以仁慈和同情对待他们。他们一点也没有想到这个人会带给他们财富和尊荣。这时候他们还不能明白神要在他们身上成就的奇妙事。

 

在这同时,他们的心酣睡着了,对神的应许一点也不留意。他们以为必要遭到严厉的惩罚。接着当约瑟对他们说:「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创四五4)他们就如大梦初醒,并且明白他们所害怕的都只不过是一场梦。

 

我 们的生活也好像是在梦游一样。没有人能凭着眼见告诉我们,说我们是睡着了。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清醒过来。如果我们真的相信神的话,终有一天,会由梦中醒来, 张大我们的眼睛。但是当我们面临困难时,我们的内心也许就不如神所希望的那么坚强。在那时候,至少我们还是应该保持微弱的信心,就像约瑟的哥哥们一样。我 们不应该对神抱怨或是不再祷告、不再呼求祂的名。在艰难时刻,我们也许无法像往常一样对神有坚决的信心,不能全心地赞美祂,也不能像往常一般诚心诚意地对 祂祷告,但至少仍应持守住对神的信心并且尽我们所能地祷告。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拿书2;希伯来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