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14日> 信赖基督


信赖基督 10/14

 

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因为祂知道万人。约翰福音 二章 24

 

当 我第一次领悟到必须相信并且教导一些和神父教导不一样的道理时,没有人能够了解它对我是何等地困难。神父当中有很多是很杰出、有理性并且受过高深教育的。 尽管如此,我相信我的主耶稣基督必然比这些伟大的人物更崇高──是的,甚至要高过天上的天使。当我读到奥古斯丁的作品,发现他也犯了错误时,我深深地困惑 了。当类似的情况发生时,我心里很难得到平静,很难接受我和这些备受尊敬的人不同的事实。

 

但 是我也不敢贸然接受我所不同意的说法──只因为说这些话的人是受到尊敬的人物。一个人可以很圣洁而且虔敬,但仍犯了错误。这就是我不想依赖人的缘故。就如 这段经文所说的,主基督也不将自己交托给人,不仅如此,在马太福音这本书中,耶稣热切地警告我们要防备假先知,这些假先知不但宣告他们是基督徒,甚至也会 「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廿四24)。

 

与其信赖神父及他们所写的言论,不如躲藏在母鸡──主耶稣基督──的翼下,并且仅仅倚赖祂。天父说:「这是我的爱子,是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祂!」(太十七5)。神要我们只听祂的声音。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阿摩司书7;希伯来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