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07日> 神的羔羊


神的羔羊 10/7

 

「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约翰福音 一章 29节)

 

神 的律法告诉我们应该如何生活:「不可贪恋邻人的妻子。不可杀人。不可奸淫。要赒济穷人。」遵行神的律法以防止外在的犯罪,这是很好的。但是光靠着服从神的 律法并不能阻止一个人犯罪的意图。这一节经文讲到真正能除去罪恶的只有耶稣:「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以赛亚解释说:「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 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的身上」(赛五三6),还有「祂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赛五三8)这里每一点都指向耶稣。

 

作 为基督徒,你应该尽力持守这些经文,不要被任何人夺去。接着,你会了解,那些想借着他们的好行为来讨神喜悦的教徒,其实都瞎了眼。很多人以自己的好行为自 夸,并且以为凭这些可以为他们赢得救赎。相反地,圣灵告诉我们说,世界的罪并不归于世界。约翰的罪并不归到约翰身上,彼得的罪也不归到彼得身上,因为没有 人能够担当自己的罪。世界的罪其实都已归到基督身上。祂是神的羔羊,祂为我们成了罪人,甚至成了罪的本身,并且好像祂犯了创世以来全世界所有的罪(林后五21)。羔羊的使命、角色与作用是为了除去世人的罪,把这些罪全扛在自己的身上。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约珥书3;提多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