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04日> 基督不判断人


基督不判断人  10/4

 

「你们是以外貌判断人,我却不判断人。」(约翰福音 八章 15节)

 

基 督并不想判断人,祂只想帮助人。因此不要把基督看成是个判官,或必须作这个或作那个才能取悦的人。不,祂是世上的光,祂不判断任何人,任何追随祂的人必不 在黑暗里走。基督说:「如果你察觉到你的罪并且承认,你因你的罪感到害怕,那么你应该紧紧地抓住我,以我作你的明灯,那么你就不必担心将会被带到法院去定 罪。我来乃是为拯救这个世界。但是,那些拒绝我的帮助的将会自取审判,因为他们并不想得救。」

 

基督的话就如同医生对病人说:「我不想要毒害你,我来是为了帮助你。如果你听从我的劝告,就不需要担忧。如果你拒绝我的劝告,说我是个江湖郎中,拒绝吃我开给你的药,那么你只有死路一条。当然不是我把你送上死路的,是因为你拒绝了我的医药,我只好眼睁睁看着你死了。」

 

我们也与病人处在同样的光景。基督当然会保守祂对我们的应许:「我不判断任何人。所以你也不要判断自己。你并没有在我的眼中被定罪。因为我是光,要照亮你永生救赎的道路。」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何西阿书14;提摩太后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