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0月02日> 我们是神的儿女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 …将来如何,还未显明。约翰壹书 三章 1-2

 

约 翰为了保护我们不致丧胆,给了每个人他的保证──神爱你。祂不断地重复这句话,好让这句话深印在我们心中。他也告知我们,我们是神的儿女。如今我们还活在 肉身之中,还经常遇到由世界或本身来的困难,因此很难明白我们是神的儿女这个事实。我们由于受到肉身所限,难以感觉到我们是神的儿女,但我们不能让这个感 觉误导我们,因为「将来如何,还未显明」。

 

约 翰告诉我们这位尚未显明的神的儿子,在过去,曾显示祂自己,但并未完全地显示,到如今都是如此。神也没有将祂从我们眼前遮住。但是这个世界,我们败坏的本 性以及恶者都遮住了我们的眼睛,以致我们不能完全看清楚。这个世界是第一层障碍,我们败坏的本性是第二层障碍,恶者则是第三层障碍。我们必须以神的话作信 心根基突破这三层障碍。如此我们就是神的儿女──不是凭肉眼看见神,而是凭着相信神。

 

以神的话作根基的信心给我们极大的应许,让我们知道我们将来会成为什么。然而只要我们还在这个世上活着,败坏的本性就会引诱我们、恶者也会诱惑我们。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将来会是如何,现在也还没有显明出来。 「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何西阿书12;提摩太前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