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2日> 与神的性情有份


因此,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得后书 一章 4

彼得说,透过信心的力量,我们可以与神的性情有分,并且与祂相交。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经文!我们在新旧约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类似的经文了。但是不信的人却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然则, 神的性情究竟是什么呢?这是永远的真理、公义、智慧、永生、和平、喜乐以及任何被视为美好的事物。任何与神的性情有分的人都能得到这一切,并且得到永生, 有永远的平安、喜乐在他的心中。他是纯洁无瑕的,他也拥有制胜恶者、罪与死亡的力量。彼得在这里是说:「就如同一个人不能从神那里把永生与真理夺去,同样 地,也没有人能将它们从你那里夺去。」如果有人对你作了什么,他也对神作了同样的事。如果有人迫害基督徒,他也等于迫害了神。彼得所说的「神的性情」包括 了以上所说的一切。

当人信神的时候,实在是十分美好。但是,彼得并不是说这些教导是信心的基础。相反地,他强调我们所领受的这一切丰盛是信心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彼得会进一步地说:「如果你远离一切的私欲,运用你的信心,你将可以得着这一切」的原因。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何西阿书2;帖撒罗尼迦前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