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9日> 成为神的儿女


「祂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 一章 11-12节)

神赐给 每个相信祂的人权柄,就是作祂的儿女。然而,神这样的作法却常常遭到世人的轻视、嘲笑,甚至被误用,或以为是亵渎。尽管相信神的人已经成了祂的儿女,却被 当作像恶者的儿女、亵渎者或是叛徒一般来对待。当时的宗教领袖也是这样对待神的儿子基督。他们控告祂闹事、怂恿人们不纳税给皇帝(路廿三2),并且还自称是神的儿子(约十九7)。

有时候恶者对基督徒的攻击是猛烈到使用火箭(弗六16),一点都没有想到他们是神的儿女。他们想的是也许神已经把这些基督徒遗忘、离弃并且抛开了。

我们的信心还是十分软弱与冷淡的。如果我们的信心能足够坚强与稳定,必能够十分喜悦。但是我们赞美神,因为那些即使只有一点点信心的人也是神的儿女,这就是为什么基督这么说:「你们这小群,不要怕。」(路十二32)因此我们必须常常与使徒们一起祷告「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路十七5)、并且与马可福音中的那个人一起说:「我信,但我信不足。」(可九24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但以理书11;帖撒罗尼迦前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