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7日> 神从撒但手中救回我们


「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诗篇 卅四篇 7节)

这是诗 篇中十分重要的一节,可以宣称这是我们的诗。但你可能会说:「我看不到天使,也感受不到天使的存在。事实上我感受到好像在恶势力之下,甚至已经被带到地狱 去了。」如果你真的这么觉得,我会这样回答你:「你可不能让自己这么想!如果你真的被交给了恶者,它一定会千方百计让你犯罪的。

事实上,它恐怕也不会让你有时间犯罪,而是会很快地把你杀死。你现在还能活着,就是因为有天使搭救你的缘故。有个时刻你将会离开这个世界,那时神也许会允许你在撒但的愤怒下片刻。但是即使在那种时刻,神仍会透过祂的话来坚固你。

当你被交在撒但手中时,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这并不是要责罚你,而只是试验你,好带给你无尽的救赎与祝福。基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同样地,基督也是被交给刽子手,但也只是一段很短的时间,接着就为世人带来了永生。

因此当你感到撒但在攻击你、或是搅扰你时,你要祷告,并且谢谢神让你不致失败,只是让你经过一段试验的时间,好让你得到炼净。耶利米的话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安慰:「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哀三21-22)。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但以理书9;歌罗西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