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1日> 祷告改变我们


「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马太福音 六章 8节)

也许你 会这样问:「为什么神坚持我们必须祷告,将我们的需要告诉祂呢?祂为什么不直接帮助我们,而不需要我们的求告呢?毕竟祂比我们更知道我们的需要啊!」是 的,每天,神不断地向着这个世界倾注祂的福气,祂赐给人日光、雨水、五谷、金钱、健康等等。但是很少人认真向神求过这些,也很少人为此向神感恩。的确,如 果神早已知道我们没有阳光或是食物便不能存活,那么为什么祂还要我们向祂祈求这些呢?

很显然 地,祂不是要我们用祈求来提醒祂赐予我们这一切。神可以毫无条件地赐给我们丰盛的礼物,祂要我们知道祂愿意、并且能够赐予我们更多。我们祷告时,不是在提 供神祂所不知道的什么消息,而是我们透过祷告对神有更多的认识。不断地向神诉说我们的需要,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信赖祂,不至于像那些怀疑的人,不但不向神 求,也不向神感谢。

这一切 教导我们,要更了解神的慷慨大度。因为我们不断地寻求祂、敲祂的门,祂就把更多的福气倾注我们。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由神来的礼物。当我们祷告时,应该用这 样的话来表示对神的感谢:「主啊,我知道我无法创造东西,连一片面包都造不出来。你是天地间唯一能供应我所需的。我没有办法保护自己远离灾难,在我知道自 己的需要以前,你已经都知道了。我十分确信你必供应我的需要。」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但以理书33;以弗所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