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4日> 来就基督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必不丢弃他们。约翰福音 六章 37

仆人若 是顺从主人,而得到主人的赞许,很自然地,主人把他留下来。主人这么做,并没有显出什么特别的美德来。但是,如果主人把这个仆人扫地出门,蒙羞的便是那个 主人,而不是仆人了;相反地,如果仆人不顺从主人,而主人仍将他留在家里,那么这就显出主人的美德了。因此虽然你因犯罪而堕落,基督并不会把你扫地出门。 母亲绝不会因为儿女生病、肮脏、或是受伤而遗弃他。虽然小孩会犯错,做父亲的也不会因此断绝和他的关系,或是把他逐出家门。作父亲的只会责骂他说:「如果 你要做我的孩子,最好听话些,这次我不计较,下次可不行了。」

主对我 们也是这样的。祂会这样对我们说:「我知道你不相信。如果有人祈求信心,我知道父会给他。如果祂给了你信心,那么你必然能够相信。可是你们总是想要作我的 主,你总是要我作你的徒弟。这是不行的。这表示你没有接受父的呼召。但是其他人听了我的信息之后会到我这里来,这些人尽管可能是软弱又笨拙的基督徒,但只 要他们相信,我就不会离开他们。」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西结书31-33;加拉太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