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8日> 回到神面前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 五章 16-18节)

以祷告作为每天所作的第一件事与最后一件事,这是很好的。让我们小心不要掉入这样的思想:「等等。再一个小时,你才能祷告。你得先做完这个或那个。」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就忽略了祷告,转而处理其他的事。这么一来很可能整天都不祷告了。

当然,有些工作是和祷告一样重要的,有的也许比祷告更重要,尤其是在紧急状况之下。然而,你仍应记住要不住地祷告。基督告诉我们要祈求、寻求及叩门(路十一9-11)。保罗也告诉我们不要停止祷告(帖前五17)。同样地,我们也必须时时刻刻防备罪的引诱。如果我们没有对神存着敬畏,并服从祂的命令,就不可能做到。在诗篇第一篇里读到:「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一1-2

我们不应该忽略建立祷告的习惯,而让一些看起来很重要、其实并不是真重要的事占住。否则,我们很容易变成懒于祷告。但是要知道,魔鬼在我们懒于祷告时,却是勤快地诱惑我们的时候。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西结书17-18;哥林多后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