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4日> 牧者的杖和竿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篇 廿三篇 4节)

这首诗篇作者大卫虽然不能用肉眼看到主,也不能用耳朵听到主的声音,但他仍说:「你与我同在。」主的同在不是我们用肉体感官去觉察出来的,只有信心能让我们体会到祂的同在。信心使我们相信:主就在我们的身旁,甚至比我们与自己更加亲近。祂用祂的话来贴近我们。

当大卫 说「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时,他似乎是在说:「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事物能帮助我度过忧虑与困难。唯有神的话是保护我的杖与竿。我要永远持守着它,并且 用它使我重新振作起来。我十分确定神与我同在,在我困惑与焦虑时赐给我勇气。祂击退恶者以及世俗,把我从我的敌人手中拯救出来。」

大卫用「你的杖、你的竿」,心中想到的是一幅牧者带领羊群的画面。他想要这么说:「一个用杖和竿带领羊群的牧人,把羊群带到青草地和溪水旁。他也用杖和竿来保护他的羊群,好让它们不会遭到危险。这就是我们的主──真正的牧人──用祂的杖和祂的竿带领我们的样式。

换句话 说,祂是用祂的话来带领我。如此,我便能够用清洁的良心,跟随祂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也不致受到错误教义的误导,也无需过那虚假的虔敬生活。此外,主也保 护我不受到灵命与身体的灾害,并且救我脱离一切仇敌的攻击。神的话语丰丰富富地坚立我、安慰我,没有任何灵命或身体的考验是超过我所能够忍受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西结书9-10;哥林多后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