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0日> 信心改变人


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希伯来书 十一章 9节)

信心可以改变人。它可以让人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事情。他们的耳朵所听、眼睛所看以及心中所感受到的都和别人所听、所看、所感受到的截然不同。

信心是活的、是大有能力的。信并不是心智的活动。信心并不是在心里流动,如同鹅在水面上浮游一样。相反地​​,信心就像一壶被烧热的水。水被烧热以后就和以前不同了。水还是水,但是它的温度升高了。当圣灵赐给我们信心时,情形也是如此,再不是以前了。信心可以改变心智和态度,可以重新创造一个人。

信心是有作用、很深刻并且很有能力的。如果人能正确地形容信心是什么,他会说,信心是一种过程,而不是结果。换句话说,信心可以改变人的心智状态。

理性往 往倾向于专注目前发生的事上。而信心则是专注于未来的事;并且和理性相反的是,它视未来的事如同已经发生了一般。这就是信心和人类所具有的五种感官──味 觉、嗅觉、听觉、视觉及触觉──不一样的地方。在全世界众多的人口中,有信心的人并不多。大部份人都只是关心所看得到、摸得到并且可以处理的事物,过于倾 听神的话语。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西结书1-2;哥林多前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