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6日> 我们的保惠师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约翰福音 十四章 16节)

将圣灵 看作我们的帮助者是正确的,因为这就是祂的工作。在这里,我并不想争辩祂是神或是物质。在这里基督告诉我们圣灵是个特殊的存在。圣灵既不是父也不是子,但 是在约翰福音第十五章里,我们可以看到圣灵也是神──事实上圣灵与父、子在本质上是合而为一的。而在这段经文里所著重的是:圣灵是神所差遣来帮助我们的。

「保惠师」这个名字让我们思想应该对圣灵有怎样的看法。保惠师不像摩西那样发号施令,祂不会用魔鬼、死亡与地狱等来威吓我们。相反地​​,保惠师会用神的喜乐充满在一颗忧伤的心中。保惠师会鼓励我们因罪已蒙赦免、死亡已被胜过、天堂的门已打开、神正对着我们微笑而喜乐。

任何一 个明白圣灵是我们保惠师的人都会赢得这场战役。这个人可以找到全然的安慰与喜乐。因为差遣保惠师的是父,而且要求父这么做的是基督,因此这是一个充满父爱 的举动,丝毫没有愤怒在其中。因此基督徒应该常常记住圣灵的这个名字──保惠师。祂是我们的帮助者,而我们就是祂所帮助的困惑、畏缩的对象。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耶利米哀歌2;哥林多前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