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4日> 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 六章 10节)

我们的祷告不应该这么说:「父啊,让我们进入你的国里」,好像神的国是我们要去旅行的一个地点。相反地​​,我们祷告应该是这样:「愿你的国降临。」因为如果我们要承受神的国以及其中一切美好与丰盛,必须是神的国降临到我们当中。我们绝不可能自己到祂那里去。同样地,基督也来到我们当中──从天上宝座降临世间。我们并不能自己从地上爬到天上去。

用主祷 文祷告的人所容易犯的另一个错误,只想到自己永恒的快乐。他们对神国的了解,除了那是一个快乐的地方之外,就别无所有了。这些人由于惧怕黑暗的地狱,便用 属世眼光来揣想在天堂所可以享受的快乐。这些人不了解神的国度其实是全然圣洁、虔敬、温柔、良善的,而不是他们所想的那种快乐。祂的国度充满了所有的美德 以及恩典。这些人也不能了解神有自己的方法,也唯有祂能够活在我们里面并治理我们。这应该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唯有神治理我们的生命、我们成为祂的国度时, 才是真正地得救。

我们无 需寻找或要求乐趣、喜乐或是其他所想望的事物。事实上,这一切都会伴随神的国度而来。因此耶稣教导我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度,而不是国度里的果子,以免作了 错误或自私的追求。我们所应该作的是寻求祂的国度,其他自然会加给我们。至于那些只追求天国的果子的人,无异于开倒车,他们所以会看重天国,也只不过因为 有好处罢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耶利米书51-52;哥林多前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