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9日> 生命的道途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 十四章 6节)

我就是道路。你应该学习耶稣所说的这句肯定的话的真义。不要以为这好像是你脚走过的路,相反地,试想想你用信心──仅仅抓住耶稣基督的信心──走过的路。

生命中 有很多种不同的道路。首先,是用脚走过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路,这一类的道路就如同牛、马所走过的路。圣经里面没有提到这样的路。但这是今生的道路。 另外一种则是人生之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尽力过着有道德的生活,并且尽力维护政府、和平荣誉与秩序。遵循这个道途而行的结果可以得到财富与尊敬。哲学家 提供我们很好的原则,法律也给我们很多的规定,但这条道路,如同第一种一样,它只限于在今生行走,终究会成为过去。

另外还有一条道路是超越以上两种的,也是圣经与基督所提到的。这第三种的道路是从今生走到来生的道路。我们需要用另一种方法来走这条道路。在这里,基督告诉我们:「当你用信心来到我面前时,你就是走对了路。这条道路是可靠的,绝不会引你走上歧途。」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耶利米书40-42;哥林多前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