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5日> 父为基督作见证


他们就问祂说:『你的父在哪里? 』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 ( 约翰福音 八章 19)

 

当那些 法利赛人问耶稣「你的父在哪里」时,他们的意思是:「我们并没有听到你的父为你作见证。你所行的那些神迹,诸如让死人活过来之类,并不代表什么意义。」那 些法利赛人要耶稣即时把神摆在他们的眼前,好让他们可以看到祂、摸到祂,就好像他们可以看到、摸到一面墙一样;否则他们就不相信或接受耶稣所告诉他们的。 可是基督并不照着众人的意思把父指给他们看;相反地,是父把基督见证给我们看。基督告诉我们说:「是父将你们指给我看,而不是我将父指给你们看。祂为我作 见证。你们应该做祂所要你们做的,听我的话,并且作见证。」

这就是 为什么我们强调必须时时将基督存记在心的主要原因。魔鬼时时刻刻想用这样的话,引诱我们只寻求父而悖离基督:「这样做、或那样做可以讨神的喜悦。」同时, 我们也常忽略了神所差来的基督,就如法利赛人拒绝基督一样。我们常会这样想:「父在哪里?」世人也常常发出这样的问题。

这对你的信心是个很大的挑战。你应将你的心专注在神的话语上面,并且训练自己紧紧持守住祂的话,使你的眼光不致转离耶稣基督。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61-63;罗马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