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2日> 软弱中的力量


「到了节期,耶稣上殿里去教训人。」(约翰福音 7 14节)

耶稣这 次上殿里去是不公开地,这使得祂的仇敌很骄傲。可是耶稣这么做,是顺服神,而不是为了害怕他们。耶稣不仅去耶路撒冷,甚至走到圣殿的中央。这是祂的头号敌 人──祭司和法利赛人──行使他们宗教权威的地方。基督一点也不惧怕,并且作他们所经常作的事。祂没有问这些祭司和法利赛人祂是否可以教训人,祂对他们的 宗教权威与社会地位一点都不在乎,也丝毫不考虑他们是否准许。相反地​​, 祂径自走上圣殿,带着热心与权威便开始教训人了。基督并没有问「亚那先生、该亚法先生,如果我在这里教训人,你们介意吗?」相反地,祂直接将祭司的权柄取 了过来,勇敢地当着这些人的面走上圣殿。不久前,这些人已经向祂挑衅过,而且说祂是个胆怯的人。如今他们却得站在那里听祂的教导。

约翰记 下了这件事,给我们莫大的安慰。当神在骄傲嚣张的世界中要祂自己表现出软弱时,没有人需要害怕。基督徒也是如此。尤其是传道人。他们经常是软弱而胆怯的而 对手却在他们面前扬扬自得。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也应该接受这个现状。这情形不只发生在我们身上,过去的先知与门徒也有类似的遭遇。比起敌对的人来, 他们虽然显得很软弱,但是他们的软弱也正是坚强之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22-24;使徒行传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