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1日> 神是美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诗篇 118 1 节)

当你读到这段经文中的「善」和「慈爱」时,你不能无动于衷。不要含糊地把这段经文念过去。当你提到这段经文时,不要以为它和你没有什么关连。相反地​​,要记得这些是描述神的美善十分生动与强烈的字眼。

神是美善的,远超任何人的美德。神不断地施行祂的美善并且乐意帮​​助我们。祂不喜欢动怒,或是惩罚人,祂只有在不得已时──例如人不愿意接受祂,而继续放纵他的罪性时──才动怒或惩罚。人永远无法像神一样地充满耐心。如果人类站在神的位置,一定比神更早处罚罪。

神证明 祂自己是美善的,是满有恩慈的。祂的慈爱每日都丰富地彰显出来。诗人说:「祂的慈爱永远长存。」换句话说,神继续不断地为我们作一切对我们有帮助的事。祂 供应我们身体与灵魂的需要,并且日夜照顾保护我们。祂持续保守我们的生命,让太阳与月亮映照我们,并且让天空、火、空气、以及水为我们服务。神让大地提供 我们所需用的一切:五谷、食物、衣服等。祂也赐给我们金和银,家庭与家人,妻子与儿女,动物、鸟类和鱼。谁能数尽神所赐的福气呢?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19-21;使徒行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