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7日> 绝对的信心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说:义人必因信得生。』(加三:11 (和合本)

  我 们经常用两种不同的方式说信心:有时候把信心与行为拿来对比,有时候又以信心与行为相伴相生。就如同工匠说到他的作品有各种不同的形态,或是种地的有时说 到他的作物结实,或有时荒芜。因此圣灵在圣经中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谈到信心。有时圣经说的是绝对或抽象的信心,另有些地方则是说到从外面可以看得到的信心。 圣经所说借以称义的信心当然不能与其他事物连在一起,如罗马书与加拉太书多处所提到的信心便是这样的信心。

  可是当圣经提到奖赏或好行为时,便是与生活结合在一起的信心。圣经给我们很多这样的例子:『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五:6)耶稣说:『你回答的是。你这样行,就必得永生。』(路十:28)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以善事问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进入永生,就当遵守诫命。』(太十九:17)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说:『行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着。』(加三:12)『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诗三十四:14)。圣经中有无数像这样将信心与行为结合在一起的经文。这些经文里所提到的行为都是以信心为根基的行为,而不是没有信,光想凭行为得救。如果你有信心,你便有能力行出好的行为。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列王记上10-11;使徒行传8: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