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6日> 不计较吃不吃亏?


『你们彼此告状,这已经是你们的大错了。为什么不情愿受欺呢?为什么不情愿吃亏呢?』(林前六:7(和合本)

  这个世界存在着诉讼这事,是人类的不幸。如果没有诉讼,该有多好。可是神仍允许诉讼存在,以避免更邪恶的事发生。祂允许诉讼的存在,因为人都是不完美的。当有人从他们身上夺取东西时,他们往往不愿就此放手而还给神。

  虽然如此,我们应该努力达到使神的名圣洁的目标。应该每天都学习如何荣耀神,并将我们的财物归还给神。这包括别人占你便宜,你应视之为还给了神。如此便全然成了圣洁。主祷文是为了帮助我们记得应该一直保持神名字的圣洁。

  对基督而言,如果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被拿走了,也不应觉得奇怪。因为这些事物--包括荣誉、朋友、健康、智慧等等—终究都会被毁灭。事实上人如果要全然成为圣洁,这些都应该全然交回给神。除了神以外他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圣洁。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列王记上8-9;使徒行传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