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1日> 死后的生命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六:40 (和合本)

  这 段经文对我们是个荣耀的应许。神如此强调,乃是因为我们总是倾向于这么想:『这没有意思。这些话很不容易明白。』历史上很多人坚信基督,可是却被处决了。 我们如何把这些事实和『永生』连在一起呢?当我们看到基督徒被咒诅、被责罚、被驱逐,甚至被杀头、被烧死,好像根基被动摇了。看来很难过平静日子的,这些 永生的应许好像是一场谎言一般。我们也许会这么想:如果这就是永生—被追赶、被杀害—那么就让撒旦得到永生吧,我才不要呢。

  可 是信心必须对世上的一切闭上眼睛,不对眼见的妄下断言。等到耶稣基督使信徒从死里复活时,他们就能真正了解永生的真义了。在这之前,永生往往隐藏在死亡的 背后,是隐而未现的。但是在活着的时候,甚至在死了以后,请记得,你的罪已经全蒙了赦免。如果你仍感到罪的力量在挤压你,仍然可以说:『我的罪已经全蒙赦 免了。』当你的罪想要制胜你,想要吞吃你、恐吓你时,你尽可以仰望基督,把信心放在他的身上,并且紧紧地抓着他。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箴言30-31;使徒行传5: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