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4日> 永远的食物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 (约六:27 (和合本)

  在 这段经文里,耶稣比较必朽坏的食物和永不朽坏的食物。如果我们对这个不同真的很看重,就会持守永存的,并且不再看重暂时的。基督在这里告诉我们:『如果我 现在赐给你已经有的食物,如面包之类,并且给你多到足以满足整个世界,它真正对你有什么用处呢?如果我有比富人更多的大麦、小麦、燕麦等,那有什么益处 呢?我可以给你食物、这那些食物是会毁坏,不能存到永远的。』没有农夫会愚笨到用一百箩筐的稻壳去换取一小张纸。也没有商人会用一百瓶啤酒去换取一小瓶 水。相信这两种人都宁愿将他们的产物卖到更好的价钱。

  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会朽坏的,我们必愿意用这会朽坏的食物换取永存的食物。可是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很容易注意必朽坏的食物,而较不注意不朽坏的。我们往往宁愿用手抓取食物,可是却让福音白白溜过。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0-12;使徒行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