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2日> 为神的赐福祷告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廿三:6 (和合本)

  恶 者对信徒的攻击是永远不会停止的。它让信徒在内心里体会到惧怕。从外在,它用假教师谬误的教导及暴君的权势来威吓他们。因此在这首诗篇的最后,大卫真心地 祷告神给他丰富的福气,并且在他一生之久持续地照顾他。他祈求神赐给他好处,好让『恩惠与慈爱随着』他一生之久。接着大卫说明神如何赐下祂的恩惠与慈爱: 『我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他的意思是:『主啊,你是开始这一切的主。你赐给我你的圣言,并且让我成为你的儿女,让我认识你、尊崇你并且赞美 你。求你继续将你的福气赐给我,让我可以一直与你的话语同在,并且不离开你的国度。

  大卫在诗篇二十七篇里也是祈求这样的福气。他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诗廿七4

  大卫借着他自己的范例教导所有的信徒,不要过于自信、骄傲或自以为是,他们应该时常祷告,祈求神继续赐给他们福气。大卫的祷告可以唤醒我们,让我们可以勤快地祷告。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箴言5-7;约翰福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