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日> 我们为什么说『阿们』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借着祂也都是实在的,叫神因我们得荣耀。』(林后一:20)(和合本)

  『阿们』这句短短的话指出一个很强烈的肯定,它的意思是『我心所愿』。这句话道出当我们祷告时应有的信心。基督说:『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太廿一:22)祂也说:『你们所以错了,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所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十一:24)那个迦南妇人得着了她所求的,因为她不断地求问,并且坚心相信。因此耶稣也这样对她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太十五:28)雅各也说:『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雅一:6

  因此如同传道书作者所说的:『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传七:8)因为在你的祷告结束时,你会用坚定的信心说『阿们』,等到你说『阿们』时,你的祷告好像加了封缄,神必会垂听。如果你没有加上『阿们』,你祷告的起头和终点都没有益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诗篇535558;约翰福音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