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30日> 圣洁的上帝,我们赞美你的名字


“圣洁的上帝,我们赞美你的名字;万有的主宰,我们向你屈膝。全地要宣称你的权势,一切天上的都尊崇你。你的国度无穷尽,你永远掌权。

“基督,你是荣耀的君王;上帝的儿子,却为马利亚所生。为我们罪人舍身,献上以至于死,你最先断开死亡的界限,为信仰敞开了天堂。”

“全地要宣称你的权势,”但是人们可能会选择其他事物来掌管他们的心灵和生命。地上的统治者,演艺人员,运动员,权势或财富 这些只是目前宣称的权势中的一部分。使徒保罗谈到所有的人向万王之王屈膝的时候:“使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众膝都要跪下,众口都要宣认:耶稣基督是主,归荣耀给父上帝。”(腓立比书210-11)。约翰听到颂赞的话: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在宝座上的那位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启示录513b)即使在如今,在一个向如此众多偶像屈膝下拜的世界中,我们仍宣称上帝的权势是统治我们的权势,因为知道有一天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承认神的统治。

在远古 时代,一个被征服的国家常常被迫以黄金,农作物,动物或人民向临驾在他们之上的君王进贡。堕入罪恶中,使我们被征服和奴役,甘愿屈服在撒旦的权势下。我们 所欠的贡物就是死亡,这是一次性的偿还并具有永恒的后果,我们是别无选择,只能偿还它。但是为了我们的缘故,取而代之的是那由马利亚所生的荣耀之王,竟成 了那偿债的,乐意向死亡偿还的贡物。耶稣亲自背负我们的罪恶和罪责,并为我们遭受了我们自己所应面对的死亡的刑罚。因他的死,我们的罪债已全部偿还。然 后,在复活节的第一个早晨,空坟墓显明耶稣复活了!他是那“最先断开死亡的界限”并向我们敞开天堂的。当耶稣荣耀再来时,我们也将断开死亡的界限,并要复 活得生就如他复活一样。

到那 日,我们将看到保罗的宣告和约翰的异象得到应验,就是“世上所有”和“天上所有”的都要宣称万王之王的权势,并承认他是主。对于某些人来说,他的统治将在 不信的恐惧中被人承认。但是凡信靠耶稣的人,都将尊崇祂为王,上帝的儿子他的国度无穷尽,并永远掌权。直到那日,我们宣称他的权势并敬拜他为万王之王和万 主之主!

 

祷告:主耶稣,你已经偿还了我欠下的罪债。我欢喜快乐地等待着你再来的日子。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Dr. Carol Geisler)按路德宗礼拜书诗歌第940 “圣洁的上帝,我们赞美你的名字” 而撰写的。

 

反思问题:

1. 当你面对不顺心的事情时,你曾经尝试赞美上帝吗?

2. 天堂如何通过信仰向我们敞开?

3. 耶稣如何偿还我们所欠的罪债?

 

一年中的今日圣经阅读:诗篇3135;约翰福音1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