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9日> 一颗新的心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以西结书 36:26-27

多年 前,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看着我堂会中的一位女士逝世。她四十出岁,还算是年轻。她因为她的心脏不好而即将面对死亡。医生给她服用了许多药物以让她继续活下 去,但是所有这些药物都是暂时的。她知道她将无法出席她的一些孩子们的婚礼。她将无法把孙子抱在膝上。她为应该给丈夫多少再见而感到痛苦。她有话要说,但 不想加重他的担忧。他将会变得孤苦伶仃。她已无法治愈,即将死了。

然而, 在另一个州,一个年轻男子出了车祸。在那男子的妻子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后,我教会的那位女士接到电话:“请在一个小时之内抵达医院;我们有一颗新的心给 妳。”手术成功了。她从医院回家时红光满面了。她带着对未来有盼望回到家。她永远不会忘记因一个年轻男子的死,所以她可以活下去。因此,她会尽一切可能对 那个男子的家人说“谢谢”。

在发明 心脏移植手术之前的几千年,旧约先知以西结写着说,上帝说:“我也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 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祖先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上帝”(以西结书3626-28)。

以西结 描述了上帝计划为面对死亡的人类进行属灵上的心脏移植。为了给我们这种新的生命,上帝差遣了他的儿子成为我们神圣的捐献者。他背负了我们的罪债,并为我们 的过犯所应受刑罚而死了。三天后他的复活证明他的献上已经完全并且已蒙悦纳。现在,信徒们可以像诗人一样坦然的祷告:“上帝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 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诗篇5110)。知道上帝已经给了我们新的灵和新的心,我们要欣然的感谢救主,他定意,自愿的献出自己的生命,为要使所有相信的人可以永远与他同在。

 

祈祷:天父,感谢你给了我新的生命。对你的意愿敞开心my,以便我可以采取行动,顺应你今天摆在我面前的机会。奉耶稣的名。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摘录自肯-克劳斯牧师 (Rev. Dr. Ken Klaus) 撰写的《施予与领受》。

 

反思问题:

1. 你知道有人因接受了心脏或器官移植手术而挽救了生命的吗?他们之后对生命的看法有不同吗?

2. 你认为耶稣要求要成为他门徒的人撇下一切所有的意味着什么?

3. 今天你如何活出上帝借着耶稣所赐给你的新生命?

 

一年一度的今日圣经阅读:诗篇27-29;约翰福音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