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8日> 来吧,所有的人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了福,就擘开,递给他们,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他们都喝了。耶稣说:“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的。”- 马可福 14:22-24

几个星期天以前,轮到我帮忙派发圣餐。在我们的小教堂里,领餐者绕着圣坛围成一个园圈。我们实际上还会把一条面包掰开,然后分给领受圣餐的人。这就是我所做的,把整条的面包掰成小块,然后把它派给领餐者,并说:"基督的身体为你舍的。"

他们站在那里 男孩和女孩,男人和女人,年轻人和老年人。男孩和女孩站在大人当中时显得那么渺小。当他们领受面包时神情很严肃。我记得我还在想—他知道在这里所发生的神迹吗?她是否意识到这是个多么神圣的时刻?还有那个穿着一双机械手臂的男人 —对他来说这是不是仅是一个象征性的仪式呢?还有那位驼背的小女士,当她领受面包时,她的手有点颤抖。在她的一生中,这个圣礼曾有多少次安慰了她?

我很高兴这圣礼的益处临到人们身上,并不在乎我对他们是否配得所作出的判断,或者,他们对我的评论。如果是那样的话,很可能我们当中没有人能够站出来领圣餐,并享受我们通过主耶稣基督所赐给我们这种神圣的祝福。

这不是很好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庆祝这么伟大的一件事 当我们的主按我们的本像接纳我们,并赐给我们祂的赦免、生命和救赎?难怪我们说我们 "庆祝 "主的圣餐!这确实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并品尝 当我们在一周里铭记神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但是,如果我们的主按我们的本像接受我们,在我看来,我们也可以好像接受自己一样彼此接纳。就算是瑕疵和全部,无论是否值得 妻子接受他们的丈夫,父母接受孩子,老年人接受年轻人,富人接受穷人。因为我们每个站在主面前的人 都是不配和不被接纳的,除了借着父神的恩典、怜悯和饶恕,因为耶稣已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做了的一切。

 

祷告 天父,感谢您邀请我们到您的圣餐桌前,使我们可以领受您的圣餐。奉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由乔恩•苏尔Jon Suel撰写的“基督的身体为你舍的”。

 

反思问题:

1. 你曾经在圣餐中帮忙派发面包和葡萄酒吗?           

2. 领受圣餐的人有哪些主要的好处?

3. 经常领圣餐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诗篇 24-26 ; 约翰福音1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