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7日> 不是要定罪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  约翰福音 3:16-17

在我的一生中,我既担任老师又担任家教。你知道这有什么区别吗?显而易见的是,教师通常是在大班授课,而家教则是一对一授课。但我发现情感上也有差异。当我是老师的时候,我的学生们对我在身旁感到紧张和不安,我必须非常努力改变这种状况。他们自然而然地把我看作是一个对头 认为我是一个寻找理由降低他们分数的人。但是,当我是一名家教时,我的学生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跟他们站在同一阵线的。我不需要打分;如果我指出一个错误,他们知道我这样做是要他们在学校里取得成功。这意味着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比较良好。

当然,这对那些热爱学生、把他们的最大利益放在自己心上的老师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学生们总是不那么深入思考的,对吗?因此,他们对老师的做法并不公平。他们认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谴责。而那就把关系搞砸了。

从人的角度,我们做的一些事情与神非常相似。我们知道他是我们的造物者,他彻底的了解我们,并且有一天他将成为我们的审判官。而我们知道我们是罪人 我们没有达到神的完美 如果他决定给我们的生活评分,我们将不及格!难怪我们把神当作对头。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受到谴责,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这就是神想要做的。

对此,耶稣从内心发出呼喊:“神爱世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我想,神一定很伤心当他看着我们蹑手蹑脚围着的方式,有时   看到我们眼中的忧虑,以及心中的恐惧。那不是神想要我们做的!他要我们活著 得救 永远和他一起过着永恒、喜乐、美好的生活,充满爱和祝福。他如此渴望,以致他来到我们的世界,成为我们的救主   耶稣,神的儿子,为我们的缘故受苦和受死。他除去了对我们不利的谴责。如今他已经从死里复活,我们绝对可以确定所有相信他的人都能以感恩的爱与信心接近神。他这样告诉我们:“如今 ,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马书8:1-2b)。

 

祷告 天父,谢谢你,你要把最好的给我,而不是定我的罪。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由沃嘉莉博士Dr. Kari Vo撰写。

 

反思问题

1.            在你的生活中,有什么情况是你担心被别人谴责的?

2.            谁是你最好的老师或老板?你怎么知道他们把你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

3.            你怎么能记得神深爱着你, 希望你得救, 而不是被定罪?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0-22 约翰福音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