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3日> 充满恩典的日子


“主曾为我罪背负十架,魔鬼权势现已退下;当主复活,抛开幽暗墓,我众信徒同相庆贺,皆同天使天军齐唱和,得胜凯歌永恒天乐。”

“五旬节到主又临世尘差遣圣灵赐新生命;为使我们不再陷迷蒙,一切幽暗从此除尽,圣灵火焰,涂抹我罪污,医疗功能达我心灵。”

“充满恩典的日子”是我们庆祝五旬节唱的赞美诗,这是逾越节后七周举行的犹太节日。五旬节是一个丰收的节日,就在此时,“从天下各国”来的虔诚犹太人会聚集在耶路撒冷,将收成中初熟的果子献给上帝,(徒25b)。耶稣升天之后,祂的门徒在耶路撒冷等待所应许要赐下的圣灵。在五旬节的主日,我们的赞美诗和宣读的经文将我们的注意力指向圣灵的工作。

我们理当庆祝圣灵的工作,但圣灵并没有要求把注意力放在祂自己身上。耶稣论到圣灵说:“他要荣耀我”(约翰福音1614a)。在五旬节那天,门徒在风和火中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圣灵荣耀了耶稣。使徒彼得对聚集的人群传讲,宣告耶稣是弥赛亚的好消息,他是“按着上帝确定的旨意和预知被交与人”的(使徒行传223a)。彼得论到被钉十字架的救主时说:“上帝却将死的痛苦解除,使他复活了,因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使徒行传224b)。死亡无法拘禁上帝的儿子;耶稣本身并没有罪以致必须承受死亡。在十字架上,“基督是担当了我们的罪,而不是他自己的罪。”现在,我们这些因信而与他一同埋葬并复活的人,在我们加入圣灵要荣耀耶稣的工作时,齐唱“得胜凯歌永恒天乐”。

在基督 耶稣里,上帝借着肉身来到我们中间,在我们当中活着并且死了,更为救赎我们而复活。“五旬节到主又临世尘”,耶稣将应许的圣灵浇灌在门徒身上。时至今日, 圣灵仍荣耀耶稣,以信心彰显我们的新生命。圣灵借着福音的话语呼召我们。祂使“一切幽暗从此除尽”,在我们心中建立了信心,为我们的罪带来医治。

五旬节是一个丰收的节日,是向上帝献上初熟的果子的时候。在五旬节那天,圣灵在来自天下各国的人听到福音,并有大约三千人的灵魂归入了教会时荣耀了救主。圣灵仍在作宣讲福音的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因为上帝继续把充满恩典的日子加到五旬节的丰收里。

 

祷告:主耶稣,帮助我们放胆为你作见证,这样灵魂的丰收将增加你的荣耀。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由卡罗尔.盖斯勒博士Dr. Carol Geisler 按颂主圣诗234首“今晨我又见朝日上升”撰写。

 

反思问题:

1. 你能描述一个在你的人生中经历到圣灵的工作的时刻吗?

2. 你认为上帝为什么选择了在耶路撒冷的时候把圣灵降在门徒身上?

3.圣灵如何在当今的世界动工?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11;约翰福音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