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2日> 我们的肯定指南


耶稣对他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約翰福音14:15-17

对于所 有相信耶稣的人,帮助总是在路上。事实上,帮助永远与你同在:神的圣灵,耶稣给您的安慰,鼓励,在遇到困难时赐给你力量和毅力。圣灵的工作就是把基督的事 物带给你,使他们成为你的,成为他一生中的赐予者。事实上,如果你今天相信耶稣,如果你相信他,那也是你生命中圣灵的能力。

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歌林多前書2:9-10)

这让我想起了丹增•诺盖的态度。他是最早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两人之一。你可能也知道攀登过的新西兰人埃德蒙•希拉里的名字。但诺盖不仅成功登顶,还救了希拉里的性命。

那是1953529日,新西兰养蜂人/探险家埃德蒙•希拉里和来自尼泊尔的夏尔巴向导丹增•诺盖一起登上顶峰,一举成名。

在从29000英尺高的山顶下来的路上,希拉里滑倒了并开始摔倒。在他快要死的时候,我相信他一定希望有人会来帮他。但已经有人来帮忙了!丹增•诺盖立即挖出他的冰斧并用绳子将他们连在一起,救了希拉里的生命。

他们一回到大本营,国际媒体就为听到夏尔巴向导的英勇行动而大为震惊。在这一切中,丹增•诺盖保持冷静,非常专业,对他们惊人的成就毫不在意。对于那些大声提问的人,他只有一个答案:“登山者总是互相帮助。”

平静, 稳定,完全可靠—就像希拉里的夏尔巴向导的指南一样—我们有一位与我们在一起度过所有的人生考验和坎坷点:圣灵。他不仅在途中提供帮助;现在,他对所有相 信神的儿子得救的人都提供帮助—唯一的道路,最可靠的真理,最美好的生活:耶稣基督。这圣洁的向导,由父所差遣,安慰和加强基督的子民对神的信心,对我们 的邻舍充满热诚的爱。来吧,圣灵,带给我们对耶稣的信心!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感谢您通过圣言的祝福,赐予我圣灵的力量所带来的安慰。 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摘自格雷戈里•塞尔茨博士(Rev. Dr. Gregory Seltz)撰写的“救命在路上!”。

 

反思问题:

3.            你是否曾经尝试过完成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你如何评价?

4.            你是否有在生活中寻求圣灵的指导?

3. 你当过别人的向导吗?在哪个区域?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8 约翰福音7: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