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0日> 超越再见的信念


(耶稣 说)“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我起先没有将这事告诉你 们,因为我与你们同在。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我:你往那里去?只因我将这事告诉你们,你们就满心忧愁。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 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約翰福音15:26-27164b-7

对于耶稣的门徒来说,这真是多么艰难的时光。他们花了三年时间认识了自己心爱的拉比和知己。但耶稣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知道这一点。他对他们说的话,既深刻又安慰人心,在他们迷雾的情绪中听来,是毁灭性的。耶稣告诉他们,他很快就要离开,回到天父那里去;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他们想听到的最后一件事。

“现在我要去见差我来的人,你们谁也没有人问我,'你要去哪里?'但因为我已经对你说了这些话,悲伤已经填满了你的心。”当耶稣说这话时,门徒的心很沉重。他们已经为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悲伤—因为他们将失去最好的朋友。"耶稣,你要派谁来帮助你?"他们想知道。“我们想要的是您;我们信任的是您。为什么您必须离开?”像这样的问题,还有更多的问题,一定在他们的脑海里快速闪过。

但是耶稣的使命不仅是爱护和照顾他的门徒以及两千年前相信他的人。今次,他的使命是为你和我,以及那些追随他的人。他的门徒如此害怕的事情-他的死亡和离开-将预示着神至高无上的爱,怜悯和宽恕罪恶的举动。这是在耶稣的十字架上发生的,并且在他从死里复活的时候得到了证实。耶稣对门徒说,即将来临的帮助者,圣灵,将在那里安慰并向他们保证这些事情是真实的。

这也是 他对你和我说的话。当我们情绪低落,感到孤独时,当我们渴望安慰和信仰的保证时,神就在我们身边。耶稣知道我们沉重的心。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宝贵的平 静。他希望我们记住我们很快忘记的一切—他统治了胜利,并且因为他确实在信仰上做到了,所以我们也是如此。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 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祷告:天父,当我们心情沉重时,请赐予我们你的平安与安慰。奉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由保罗·施雷伯(PaulSchreiber)博士撰写

 

反思问题:

1.            你曾经说过最难的再见是什么呢?

2.            当耶稣离开时,你认为门徒最害怕的是什么?

3.            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知道神的圣灵在这里,能帮助我们安慰和鼓励你吗?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23-24;约翰福音6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