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5日> 真正的财富


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是照神的恩赐,这恩赐是照他运行的大能赐给我的。我本来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然而他还赐我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外邦人,又使众人都明白,这历代以来隐藏在创造万物之神里的奥秘是如何安排的。--以弗所書3:7-9

注意, 当圣保罗称自己为“所有圣徒中最不重要的人”时,他那谦卑的承诺已开始了。”当我们看到他为救世主所做的英勇事迹、自我牺牲的生涯时,我们已认定他是使徒 中最伟大的。然而,保罗还记得,在他来到基督之前,他曾迫害过教会,嘲笑他的救世主;如今,他意识到自己的罪过,坚称自己在信仰团队里是“最不重要的”。

哦,但愿神也能使我们成为同样谦卑和悔改的人!尽 管我们被无数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吸引着,以至于我们应该对自己的重视程度更高,但我们还是要拒绝自我赞美的冲动。反而,让我们记住主耶稣基督,他是全能者的 儿子,跪下来为他的门徒洗脚。想想那位为了你我心甘情愿、坚定不移地走向残酷十字架的人吧。被羞辱和被抛弃的人,耶稣被藐视,被人厌弃(以赛亚书53:3a)。既然他为我们忍受了这一切,让我们也像他最初爱我们一样,彼此相爱(见约翰一书4:19)

我们活在基督里,也应该为基督说话。保罗告诉以弗所人,神赐给他的“恩典”,叫他传道“基督不可思议的财富,要使众人知道神隐藏了多少年的奥秘。”基督教--财富的宗教?是的,但不是世界所能提供的。在这里,世界再次与基督教信仰完全背道而驰。我们在基督里所拥有的远远超过世界上短暂的虚荣心。

神的财 富已经在他的儿子身上赐给了我们。知道耶稣是我们的救世主,那是多么无可比拟的价值;他的救赎和复活的辉煌财富;他的真里和战胜罪恶的无可估量的价值,现 在与全能的主、你的同胞和你自己的良心保持和平相处的无价之宝—所有这些都说明了神不可思议的恩典、他的神智关怀的财富和代价高昂的救赎的王冠:在高哥达 为你我赢得了,并在坟墓上封印了复活的胜利。

 

祈祷:天父,求你教导我们珍惜你所赐给我们的救赎。我们奉耶稣的名祈祷。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摘录自沃尔特·迈尔博士(Rev.Dr.WalterA.Maier)撰写的“基督不可思议的财富”

 

反思问题:

1.拥有大量的钱财时会带来问题吗?

2.为什么身为犹太人的保罗把外邦人(非犹太人)作为他传道的重点?

3.知道耶稣是你的救主的价值与世俗的财富相比如何?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記下15;詩篇369;約翰福音4: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