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4日> 神比我们的处境和恐惧更伟大


但以理说: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狮子的口,叫狮子不伤我;因我在神面前无辜,我在王面前也没有行过亏损的事。-但以理書6:22

这节经文把我们置于但以理生命中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对神的爱大于他自己的生命。即使他面对着一群凶猛的狮群们,他对自己祖先信实的神充满信心,即打开红海的神,履行承诺的神,将是他的保护者。

面对狮群们对但以里来说并不容易。他不是超人,没拥有特殊能力可以控制狮子或使它们消失。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他的保证来自他对万能的神有信心。

对失去生命的恐惧会诱使我们投降,忘记我们的原则和价值观,甚至我们的信仰。面对这困境之间的选择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和通过对耶稣的信仰而来的生命都有自己的独特看法。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麽益处呢?人还能拿甚麽换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但以理 信任神,这不仅保证了他的尘世生活,而且也赢得了大利乌国王的尊重以及整个国度的承认和崇拜真正的神的可能性。关于这一点,波斯国王在一项法令中写道:因 为他是永远长存的活神,他的国永不败坏;他的权柄永存无极!他护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迹奇事,救了但以理脱离狮子的口(但以理书6:26b-27)

闭上狮子嘴的神,就是那个打开坟墓并将基督从死里复活的神。在我们处于软弱时,他是我们的力量;在我们绝望时,他是我们的希望之源。无论你的生活有多艰难,神都比你的处境和恐惧更伟大。相信他,他从不失败,他从不离弃,他能理解你所经历的一切。

有谁比耶稣更清楚—像我们一样成为我们,并背负着我们的罪恶和悲伤,把他们带到十字架上。他来安慰我们。他知道我们的生活有多艰难。他告诉我们,"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33)。

 

祈祷:天父,请帮助我们面对生命中的狮子,并得到你的保证和爱,我们奉耶稣的名祈祷。阿们

 

摘自LHMsPanamaministrycenter,志愿者温迪*佩雷斯(WendyPerez)撰写的"面对狮子"的信息。

 

反思问题:

 

1.你生命中最近要面对的狮子是什么?那种挣扎进展如何?

2.你如何设想但以理在狮子窝的故事?

3.您是否曾经为正在处理生活中一些可怕的事情的人提供过支持?您做了什么来帮助他?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13-14;约翰福音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