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3日> 主为门徒祷告


从今以 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 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现在我往你那里去,我还在世上说这话,是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 乐。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他们不属世界,正 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 圣。- 约翰福音1711-19

在你小的时候,你的父母是否曾经在睡觉前为你找寻怪兽?那时,你的父母会在床底下找找,然后在壁橱里,门后,梳妆台里面,以及孩子认为怪兽可能潜藏的任何地方。这样一来,你就知道自己安全了–毕竟,爸爸妈妈刚刚检查过!–而你可以不必担心的安然入睡。

耶稣在 他的大祭司的祷告中正在做类似的事。这是他在受死之前的那个晚上,正为着他的门徒祷告。祂将他们交托给父神,知道即使耶稣出去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和被埋 葬,上帝也会照顾他们。这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可怕的时刻,即使在复活之后,也绝不会好像跟他们看到耶稣每一天有形地,具体地与他们同行时一样了。耶稣要他 们知道他对此已有了计划。他们都在上帝的手中,一切都已安排好了。他们能安然无恙。没有任何东西是被忽略了。

耶稣本 可以默默祈祷。或者,祂本可以在其他地方祈祷–客西马尼园,只是那些在那里听见祂的人很快的就睡着了。但祂是希望我们听到并知道我们是安全的–上帝将我们 握在了祂的手中,而且是耶稣本人差遣我们到世上去为祂作见证。正如祂所说:“我还在世上说这话,是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

我们没有被遗忘。无论你遭受什么痛苦或你的周围有多么的黑暗都好–你都没被遗忘。当耶稣在为祂的子民祷告时也在为你祷告。就像祂为你而死,又为你复活一样,祂也为你制定了计划–救你脱离那恶者,并在上帝的照顾下成长,直到你达到祂为你和祂所有子民所计划的满足的喜乐。

 

祷告:主啊,请帮助我信靠你的关爱。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由Dr Kari Vo沃嘉莉博士撰写。卢元和牧师译

 

反思问题:

1.你如何为一个要离开家人而感到紧张的孩子消除疑虑?

2.你在这祷告中听到哪些让你放心的具体事情?

3.当你害怕时,你如何寻求主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