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2日> 我信,求主幫助我


我们既领受人的见证,神的见证更该领受了,因神的见证是为他儿子作的。信神儿子的,就有这见证在他心里;不信神的,就是将神当做说谎的,因不信神为他儿子作的见证。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他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约翰一书59-12

当我们悲伤,哀悼,沮丧或不安的日子到来时,有时实在无法相信,而神向我们应许的所有美好事物似乎都烟消云散:

* "你们的罪借着主名得了赦免"(约翰一书2:12b)

*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约翰一书5:12a)

* "父所赐给我的,必到我这里来;凡到我这里来的,我必永不丢弃"(约翰福音6:37)

* "凡劳苦担重担的,都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 "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不死"(约翰福音11:25-26a)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我们知道这些事情是真实的;神说了这些话,我们相信祂 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却无法让自己活得像它们是真的一样。我们烦恼的重担使我们不知所措。然后—好吧,让我们承认:我们知道我们不配的;我们看到自己是不够格的 然后产生出一种虚假的谦卑态度,说:"哦,那对我来说永远不会是真的 对其他人来说是真的,但不是我 我最好还是记住自己的位置,不要变得自负。” 因此,当我们应该成为神的儿女时,我们却像奴隶一样;当我们是神所爱的人时,我们却像是外人一样。

约翰反对这一点,他说: 不信神的,就是将神当做说谎的”。哎呀!那就像一记耳光,那就是我用我虚假的谦卑所做的 称神为说谎的吗?噢,天啊。我最好反省一下!

我们要清楚这一点 这节经文不是神要给我们多一件感到内疚的事。 它更像是当你看到你的配偶或孩子在噩梦中在床上乱窜时,你抓住他们的肩膀,摇晃他们,然后说:"醒来!"当他们醒来,恶梦结束时,他们是多么的高兴! 

如果你有这个问题,这就是你的警钟,神真的是这个意思。他爱你,他呼唤你,他饶恕你 全都是因为耶稣。祂通过祂的死亡和复活使你成为祂的儿女。没有什么能把你和他分开,即使是你最恶劣的罪。相信他。

 

祷告:主啊,当我无法相信时,请帮助我。 奉耶稣的名, 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由Dr. Kari Vo 沃嘉莉博士撰写

 

反思问题:

1.            讲述一件所发生的事,是你认为好到令你难以相信会是真的。

2.            当疑虑慢慢渗入时,你会怎么做?

3.            当你怀疑时,神赐给你了什么礼物来坚固你?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10-12;约翰福音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