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1日> 被神拣选的


(彼得说) "所以,主耶稣在我们中间出入的整段时间,就是从约翰施洗起,直到主离开我们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必须从那常与我们一起的人中,立一位与我们同作耶稣复活的见证。"于是他们推举两个人,就是那叫巴撒巴,又称为犹士都的约瑟,和马提亚。众人祷告说:"主啊,你知道万人的心,求你从这两个人中指明你所拣选的是哪一位,去得这使徒的职任;这职位犹大已经丢弃,往自己的地方去了。"于是众人为他们摇签,摇出马提亚来;他就和十一个使徒同列。 - 使徒行传121-26

因此, 马提亚成为第十二个门徒。这是一个跟随耶稣的脚踪,并在救主传道的整个过程中都与他的门徒们在一起的人。他和犹士都曾听过耶稣传讲他的比喻。他们目睹了祂 医治病人和瘸子;他们忍受了那被钉十字架的悲惨景象;而且他们也都见证了救主的升天。他和犹士都可能都与耶稣交谈过–就个人问题征求他的意见或一起欢笑。

显然,在加略人犹大死后,马提亚和犹士都都适合成为第十二个门徒。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摆脱门徒可能会感到他们当中的一人背叛了自己的领袖的耻辱感,彼得恳切地–毫无疑问–祷告。然后,按照传统,他们摇签来确定上帝的旨意。摇出马提亚来,他被选来取代加略人犹大。

至于犹士都,嗯,他没有被选中。

有时候 这不就像生活一般吗?小时候,我们系好鞋带,拿起球和手套,跑到选拔球队的地方,才发现我们是被安排在“替补球员”席上。我们在高中时努力学习,以某所大 学为目标,唯一得到的官方回应是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还不够资格。我们都有不被选中的故事,有时它们可能是令人难受的。

直到我 们记得那位–为他自己,为永远直到永远–而拣选择我们的。在基督耶稣里,父神拣选了你和我。他不仅拣选了我们,还不单选择了我们。他更是已经尽力拣选了我 们。他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儿子的生命,以确保我们将来能来到他的面前。既然已这样做了,上帝对你我的邀请就总是公开的。

“既是这样,我们对这些事还要怎么说呢?上帝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 上帝既不顾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他,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罗马书831-32

可以肯定的,你和我是上帝所拣选的。天父,感谢你在耶稣里告诉我们这一点。


祈祷:天父,当我们感到被忽视和孤单时,提醒我们我们是由你亲自挑选的。奉耶稣的名。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是由保罗•施雷伯(Paul Schreiber)撰写。卢元和牧师译

 

反思问题:

1.你是否曾经未被选参加一场赛事?你的感觉如何?

2.你是否认为摇签–而没有被选上–的过程使犹士都更容易接受这结果,而不是将它视为是门徒的“集体决定”呢?

3.上帝做了什么向你表明你是他所拣选和想要的?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 8-9;诗篇60;约翰福音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