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9日> 主爱神圣,超乎万爱


“主爱神圣,超乎万爱,天上欢乐降下地!虚己屈尊与我同居,如此深恩无可比;我主耶稣纯是慈爱,主爱无穷,日日新;求主今将救恩带来,灌入我等渴慕心。”

“恳求主将慈爱圣灵吹入每颗烦恼心!主所应许甜蜜安息,但愿人人得继承;信心创始成终耶稣,阿拉法与俄梅戛!恳求去掉爱罪心怀,使我脱离罪孽管辖。”

“主爱 神圣,超乎万爱。”还有哪些其他爱是无法与上帝的爱相提并论呢?有些爱是虚荣与罪恶的–是对财富,权力,名声或其他许多要夺取我们对虚假神偶像崇拜的爱 慕。有些爱仅仅是让我们享受的乐趣并承认为上帝的恩赐,也许是对艺术,音乐或创造之美的热爱。在上帝最伟大的恩赐中,肯定的是反映出他的爱,是我们所熟知 的爱,夫妻间的爱,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以及上帝所命令的信徒之间的爱:“爱弟兄,要相亲相爱”(罗马书1210a)。

然而,上帝的爱超过所有这一切。上帝亲自指出,他的爱大过母亲的爱:“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 不怜悯她所生的儿子? 即或有忘记的, 我却不忘记你。”(以赛亚书4915)。神圣的爱超过所有其他的,因为“爱是从上帝来的”和“上帝就是爱”(约翰一书47-8)。

当我们 从较弱的爱中瞥见上帝的爱时,我们已经看到神圣的爱在自我牺牲中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当上帝差他的儿子降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时,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 明了。子上帝取了人的肉身,为我们摆上了他的生命,亲身担当了我们应受死亡的刑罚。使徒保罗表达了这令人惊叹的爱的奇迹:“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 死,也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罗马书57- 8)。

按照上 帝在基督里奇妙的爱所带来的饶恕与更新,我们祈祷上帝的灵使我们的心和生命成为他“虚己屈尊”同在的地方。借着所赐的圣灵,在我们心中建立了信心,使我们 在上帝的同在中继承了永生“应许的安息”。我们也恳求上帝去掉我们“爱罪心怀”,使我们的心“脱离管辖”,在世上寻求反映上帝极美好的爱。对我们而言,我 们充满爱心的救主是阿拉法与俄梅戛,是信心的创始者和完成者,我们信仰的目标,是我们所投靠的爱之主。“主爱神圣”超乎万爱,这“天上欢乐降下地”的有个 我们所爱的名,而这名就是耶稣。

 

祷告:主耶稣,使我的心得脱离辖制,以在世上反映出你的爱。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由Carol Geisler博士撰写。它基于《颂主圣诗》的第317首“主爱神圣,超乎万爱”。卢元和牧师译

 

反思问题:

1.除了某些人以外,你还能说有什么是自己真正爱的吗?

2.上帝如何善于爱人?

3.你的生活中是否有某些事情使爱变得困难?这些是什么?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 3-5;约翰福音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