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8日> 等待我们的到来


儿子对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路加福音15:21

基督讲 这个比喻是要表明上帝在等着你。有一个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竟成为圣经历史中的“花心汉”之一,但他最终还是醒悟过来。首先,他在获得继承权之前先要求拿 遗产,而这溺爱的父亲将它交给了他。于是,当钱在他手上时,这个浪子开始尽可能远离家庭的影响。他昂首阔步,无所畏惧,准备好过他的人生!好啊,他舔过了 世界的滋味–但世界却把他击垮到几乎丧命!他把新发现的自由变成了许可证;让他把所拥有的东西都花在狂欢的生活上。接着出乎意料的事临到了–一般上是这 样。一切都消失了:金钱,朋友,爱,自信和自尊。甚至没有足够的食物–只有饥荒的口粮。

绝望促 使人们认真反思。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当他们离家很远或被他人藐视时,他们总是会想起家!浪子想起了自己已不再拥有头衔的家。他确信父亲必会谴责他是个傻 瓜,因他确实有权这样做。但是,到头来,这是他唯一的希望。他意识到自己的内疚。他准备好要忏悔。他说:“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对他说:父亲!我得 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路加福音1518-19)。那可需要拿出勇气。

但是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自从他的儿子离开他的生活以来,这位父亲一直在等着他。迎宾垫从未收起。这父亲在等着儿子,并不生气,而是带着很多的礼物,但最宝贵的是—饶恕。正如儿子对他说:‘ 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仆人:‘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来吃喝庆祝;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复得的。’(路加福音1521b-24a)。

有些罪 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罪过或因太骄傲而不能接受上帝的慷慨大方,他们将一生承受着罪恶的重担,直到在上帝审判的宝座前。其他人,例如路德—他们的数目极多, 并且他们在每个真正的宗派中都可以找到—与浪子一起回家,发现上帝在等着他们,并在此后拥有和平。天父正在等着你。如果你奉耶稣的名向他求赦免,他将张开 双臂欢迎你,并饶恕你。

 

祷告:天父,感谢你欢迎我们回家。奉耶稣的名。阿们。

 

摘录自《路德会时光》前讲员阿明•奥尔德森牧师的讲章“上帝在等着你”。

 

反思问题:

1.你认为上帝真的在等着我们吗?

2.你认识有谁是像耶稣故事中的浪子一样生活吗?

3.我们可以从天父对儿子的爱中汲取什么教训?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下 1-2;路加福音24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