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6日> 彼此相爱


(耶稣说)我 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会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我已对你们说了这些事,是 要让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让你们的喜乐得以满足。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更大的了。你们若 遵行我所命令的,就是我的朋友。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但我称你们为朋友,因为我从我父所听见的一切都已经让你们知道了。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派你们去结果子,让你们的果子得以长存,好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会赐给你们。我这样命令你们,是 要你们彼此相爱。 - 约翰福音159-17

耶稣在这里向我们谈到爱。

是否有人曾经敦促过你—或以一种强烈的方式指示你—去爱一个人?也许是你妈妈告诉你要与一个令你烦恼的兄弟或姐妹好好相处。也许是你的配偶呼吁你用更容忍的一面来对待一个惹你生气的青少年儿子或女儿。

爱是我们可以根据要求打开的吗?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经常似乎需要一个去爱的理由。就算是任何一种激励的因素,其原因都必须相当有说服力。

看看耶 稣是如何讲到爱的:“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正如父爱我一样…耶稣就是从这里出发的—不是凭着他对别人的看法—而是因他已被爱 —推而广之,我们也是如此的被爱。它与感情或者与他人值得我们的爱无关。这是关乎神已经如何借着他的儿子耶稣来爱我们。

有鉴于此,看来我们的怨恨可能都要首先被抛在一边。

这种“彼此相爱”的事可能很难,不是吗?—尤其是当我们感到自己占优势时。但是,如果我们在优势上插着一个旗帜,上面写着:“我不会让步!”那么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我们遵从救主对爱的命令有多近。

毫无疑问,试图对一个伤害我们的人鼓起爱心可能是徒劳无功的,也就是说,在将它交给耶稣之前。他是得胜者,他以最大的代价证明了自己的爱。记住,这是耶稣。这是那位忍受乡民和祭司之苦的人。这一位他为我们承受极重的罪债,并背负它们至死,然后在三天后复活了—彻底得胜了!

这就是耶稣—上帝的儿子,我们的救主,我们的朋友—那个告诉我们要彼此相爱的人。

祷告:天父,愿我们爱别人像你在耶稣里爱我们一样。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是由保罗•施雷伯(Paul Schreiber)撰写。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一生中有没有一个最难去爱的人?(无需大声回答。)这些日子来它对你有帮助吗?

2.耶稣在这段话中说了很多。最能打动你的是哪些?

3.你最后一次知道是时候要“彼此相爱”是在几时?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上 28-29;路加福音23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