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5日> 没有二等公民


彼得开口说:"我真的看出上帝是不偏待人的。不但如此,在各国中那敬畏他而行义的人都为他所悦纳。上帝借着耶稣基督...把这道传给以色列人...他 们竟把他挂在木头上杀了。第三天,上帝使他复活,使他显现出来;不是显现给所有的人看,而是显现给上帝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 人中复活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上帝所立定,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审判者。众先知也为这人作见证:凡信他的人,必藉着他的 名得蒙赦罪。"彼得还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礼的信徒和彼得同来,见圣灵的恩赐也浇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因听见他们说方言,称赞上帝为大。于是彼得回答: "这些人既受了圣灵,跟我们一样,谁能阻止用水给他们施洗呢?" - 使徒行传10:34-36a,39b-47

多年来,我是我们教会中遇到的第一个越南白人婴儿。当他们看到我的脸时,每次的反应几乎都是相同的:首先,他们会拧紧自己的脸,好像在哭。然后他们伸出手抓住了我很长的鼻子,并用力的给了个亲切的拥抱!

我们都为之大笑,但在与你不同的人中间走动,这可能会令人害怕。他们将对你做什么? 他们是好还是坏?你能相信他们吗?他们是真的人吗?

当圣灵 派彼得去拜访罗马士兵哥尼流和他的家人时,他面临着对这个问题的成见。至此,彼得一直是在犹太基督徒当中生活。但是现在,上帝计划引进一群完全是局外人的 人—要使他们借着相信耶稣而成为上帝的儿女,就像祂为犹太人民所做的那样。彼得又要如何说服那些远在家乡的人相信上帝确实是要如此—外邦的信徒和他们一 样,是真真正正的基督徒,而不是什么二等信徒?

上帝解决了这事。当彼得告诉他们关于耶稣的事时,上帝为这些新的信徒预备了一个迷你五旬节,就像起初对犹太信徒那样。不久之后,这年轻的教会中其他人也认可了上帝的工作:“上帝也赐恩给外邦人,使他们悔改得生命了。”(使徒行传1118b)。

那你怎 样呢?当然,有些人对你来说也很陌生—他们是不同肤色或说不同语言,遵循不同习俗或吃不同食物的人。你可能会担心进入到他们其中。但是上帝也呼召他们进入 他儿子耶稣的国度。基督也因祂的死与复活而成为他们的救主,就像祂是你的救主一样。如果他们还没有听过他的事的话,他们是需要的。

 

祷告:主啊,即使我很紧张,请你也能以这种方式使用我好吗? 阿们。

 

今日灵修文章由伏.嘉莉博士 (Dr Kari Vo )撰写。卢元和牧师翻译

 

反思问题:

1.你有跟你有很大差异的朋友或亲戚吗?

2.你是如何学会去爱他们呢?

3.除非你是犹太人,否则你应该感谢外国的团体为你和你的人民带来福音。是谁呢?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記上 23; 诗篇 54, 63; 路加福音22:2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