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日> 神愛世人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他们的会堂里教导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他看见一大群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无助,如同羊没有牧人一样。于是他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要求庄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马太福音935-38

在基督里,有对我们现在这般样子的世界的爱。我们经常谈论我们的主在其生活的地上为 “圣地” 。事实上,它当时就像今天的世界一样不圣洁。对当时的人们来说,每天的生存都是一场悲剧,不快乐的人在那时寻找出路,就像现在一样。关于当时的圣地,我们的主说, “你看见这些宏伟的建筑吗?这里将没有一块石头会留在另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马可福音132b)对于祂所生活在的世界,主哭泣了。然而,祂从未绝望。他未曾告诉过祂的门徒:“这一切都是没用的,我们无能为力,让我们趁早离开吧” 。绝对不是!我们的主从来没有绝望过。祂怜悯人。祂为那些 "困苦无助 "的 人,那些在世上没有神、没有希望的人舍己。对于这样的人,今天有一个伟大的故事流传下来,就像当时一样。那就是神国度的好消息,也就是在耶稣基督里有完完 全全对罪的赦免,及获得唯有救主才能赐予的救赎生命。基督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祂随时准备给像你和我这样的人新的生命。我们当全心全意地信靠祂,从没有神 的虚妄生活中的恶行、愚蠢和空虚中得拯救。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独一的儿子赐给他们。圣子透过祂的怜悯事工,在我们这个罪恶的世界中做收割的工作。同样的事工也由许多对家人、朋友和邻居有爱心的人行出来,因为他们对主有爱心。

对我们这些认识耶稣是我们的救主的人来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跟随耶稣的门徒,一个在禾场里的同工。这是耶稣基督为你和我指出的方向--走向世界。这是祂所爱的世界,是祂所怜悯的世界。更重要的是,世界透过你和我认识祂的怜悯。

 

祷告:天父,求你让耶稣的光透过我照耀出去。奉耶稣的名,阿门!

 

今日灵修文章摘自《走向世界》,路德会时光前讲员奥斯瓦尔特。霍夫曼牧师(Rev Dr Oswald Hoffmann)的讲道摘要。

 

反思问题:

1.你曾经去过以色列或中东国家吗?你想去吗?

2.20年前相比,这个世界似乎更多还是更少变得 "困苦无助" 了呢?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变化呢?

3.有许多方法可以在主的禾场里工作。你会怎么做呢?

 

一年读经计划之今日阅读经文:撒母耳记20-21;诗篇34;路加福音21: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