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31日> 岁末的话


“因为我要宣告耶和华的名;你们要尊崇我们的 神的伟大”(新译本)

《申命记》三二:3

这节《圣经》的意思是:我要用高音的调子歌唱。世人无人能唱的更高,更好听。我所唱的最好的题目莫过于上帝的第一条诫命,叫人应该只敬拜一位真神上帝,全心敬畏敬爱他,倚靠他,又只赖他而活。

我的诗 歌要将一切荣耀,一切称赞归于独一的主上帝,因为惟有他是配受天上地下之一切赞美荣耀的。惟有他是在诸神之上的上帝,是万主之主,创造天地、海和其中所有 的真神,世上所有的国度也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随着自己的旨意使各国兴起又随己意使他们灭亡。人的生命都从他而来;他也支配着世人的思想和君王的意念。我 们的身体和灵魂所得的一切恩都是从他而来的,没有他无人能有身体或生命,智慧或能力,健康,权柄或财富,或任何有意之事,或保有片刻。

下面的 话你们要牢记在心,不可遗忘。我们应当把一切尊荣唯独归于他,又恳切仰望他赐给我们一切世上的恩赐和一切灵性上的帮助和安慰,无论祸福、生死都要全心依赖 他,无论遇见什么试探,什么患难或忧伤之事都要求他引导帮助,唯独求告他,不要求告别神。这才是最高贵,最幸福的人生。

把这样的荣耀归于主上帝的,惟有这一小群真实信徒。他们全心全意倚靠他,靠他而活。他们知道一切恩赐都从他而来,假使不是上帝保护他们,恩待他们,他们就不能在魔鬼面前生存片刻。(1532年摩西诗歌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