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9日> 西面


“西面就把他接到手上,称颂 神说:主啊!现在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平平安安地去吧!因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新译本)

《路加福音》二:28-30

西面老 了,眼看着死期临头了,四肢骨节日见衰残,死亡日近一日。这是老年人所经过的情形。然而他并不为此忧虑。他惟愿快快脱离这个世界,他并不惧怕离世,他甚至 盼望早日离去,因为他的眼睛已经看见了救主。假使他不会看见,他就不能有这样的快乐,也不能看死亡为有福的事。虔诚的西面要使人醒悟,要带领我们到那里去 接待基督耶稣。圣婴降生就只为着这个缘故。他的天父上帝差遣他到我们这里来为要帮助我们。实在说,人若有了这位救主,即上帝所设立的救主,他心里就有平 安。

一切都在乎我们同西面一样打开眼睛看这个圣婴,抱在怀中,与他亲嘴,因为他是我们的盼望,喜乐,安慰,又是我们的生命。凡有这样坚固信心,心中毫不犹豫地承认这婴孩就是上帝所设立之救主的,他就不再惧怕罪恶或死亡,因为他有了一位救主,拯救他脱离了这一切灾祸。(1544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