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8日> 他看顾卑贱的人


“他使有权能的失位,叫卑微的升高。”(新译本)

《路加福音》一:52

上帝能用什么方法更显出他的慈爱较比降低了自己的地位,成了血肉之体所显明的呢?在神成为人的事实上表明了上帝不但不轻视生养子女之事,反倒使之成为最尊贵的事。

如若将我们的眼目转向圣婴降生,注意观看最有权能的真神如何在一个卑微的童女血肉之内运用了他的创造能力的时候,一切恶欲,邪念,无论如何在我们心里作祟,都一概消除,这个童女在地上受人轻视的,在天上却受了尊敬。他所得的荣耀较比世上所有的荣耀更超过了千万倍。

看哪,上帝使那些受人轻视但又感觉快乐的人所得的荣耀是何等之大啊。打开你的眼睛看主所看顾的是什么人!他的眼睛直往下看,要看顾那最卑贱的人,如经上所记着说,“他坐在基路伯的宝座上,眼望着极深之处,甚至望到深渊的地方。”

天 使没有找着有权位的说话,却找着了世上没有学问的平民和最卑贱的人。他们为什么不给耶路撒冷的文士和大祭司报告这个大信息呢?这般人岂不是很明白上帝和天 使的事吗?天使之所以不向他们报告,却向贫苦的牧人报告,因为配得从天而来之尊荣和恩典的,就是这些在世上没有尊荣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上帝要逐出一切 居高位的人。(1522年圣诞节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